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愛情是什麼?愛情 VS 婚姻

愛情是一種專屬,互相擁有的感受。
人在追求情感的連結,一起的。

條件重不重要?愛不愛比條件重要
婚姻,可以是條件的交換,有了某些條件,路才走得下去,結婚不會太差,也許會愈來愈好。但是,如果愛情裡沒有愛,就什麼都沒了。

愛情從何而來?
欣賞愛慕,讓人感到吸引,
如果他看不見你的優點,愛就不存在了,
你看得到他的優點,也要他看得到你的優點才行。
愛是互相的,單方撐著難免感覺害怕,感覺沮喪,感覺懷疑自己這樣對不對。

愛情是一種天性,婚姻是一種制度
  人造的婚姻,以為可以提供保障與承諾,但通常所謂的保障,只是分開時講條件的鎖鏈罷了,難道婚姻的功能只是拿來防止人通姦,世上沒有理想的婚姻制度,因為愛情是百分百是[人心]的問題。
  有愛情不一定等於有婚姻,畢竟愛情和婚姻是兩碼事,這是一種輕愛情旳觀點嗎,智慧是一種穿透的豁達,純粹愛情比婚姻來得真實。
  能保障幸福的條件可能是一些人格特質,但沒有這些優點的人一樣能攡有愛情,因為愛情是一種專屬,互相擁有的感受,一種情感連結,一起,一起。
  在婚姻裡仍然孤單的人很多,因為有婚姻沒有愛情,孤單是因為沒有愛,沒有一起,不是因為有沒有婚姻。
  愛沒了,回到一個人感覺孤單,雖然那個人也許不適合婚姻,但愛情仍是美好的回憶,[一起]總是甜蜜,[一起]是兩個人,只有一個人的愛情不成立。

愛是一種陪伴,
找一個懂你,欣賞你,關心你,在乎你,愛你的人,一起。
他,你喜歡的味道,你愛戀著的,一起走。

我要的愛情很簡單,懂我,欣賞我,關心我,在乎我,愛我,[一起]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