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極短篇27】什麼樣的人會讓我說「我願意」?(下篇)


「告別式:是這些小小的不完美,一起組成生命中的完美」


在我寫完:「什麼樣的人會讓我說我願意」這一篇之後愈想愈不對,其實我們真的對對方可以用表格的方式來打勾嗎?至少在我的腦子裡不行,「女人憑什麼選到一個能給他幸福的老公」這個問題在我心裡放很久很久,一直沒能解答出來。

每個時間我回答的可能會有些不同,隨著年紀和閱歷的增長。如果是現在我的回答是:真實可靠的感覺,就這麼一句話。

愛情是一個太迷幻的糖蜜,被愛,為什麼這麼迷人,因為我們被愛得太少嗎,愛人為什麼這麼迷人,因為愛人讓我感覺自己有目標,有價值。如果被愛和愛人可以這麼容易不是很好嗎,實際上卻很複雜,有的人付出了是會要求收到加倍奉還的,有些愛是摻有雜質的。

愛情像一朵花,初綻的時候天真浪漫讓人讚嘆,如果這是真實的,就速速摘下它吧,真摯的愛情永遠會保有這最美的樣子,懂愛的人不會讓它蒙上灰塵。

愛情也可能是一朵毒花,毒花特別美麗,讓你感覺非常陶醉,如果你遇到的是毒花,靠近的時候發覺苗頭不對就快點離開,不要小看那莫名的一點點徵兆,不要妄想自己能改變它。

我們要接納很多缺點,但是不包括會傷害你的那些元素,那是恐怖情人的徵兆。
<真實的愛>,當風雨來的時候不會各自紛飛,當利益糾葛的時候如何捨棄,當情緒高漲的時候,誰把脾氣發洩在誰身上,吵架時只在意自己,對你不聞不問,愛的時候把你捧在掌心,不愛的時候棄之如敝屣。

有些愛情再等待也不會變好,再包容對方也不會珍惜,你只會有更多的煩腦擔心,好的愛情會讓你愈活愈好,愈來愈美,會讓你感到安心。

先努力<愛對人>,找到一個真真實實的懂愛的人,看到他的心,愛是一種永恆的價值,真愛讓人感覺可靠相信不疑惑,踏實平凡的愛最不平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