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極短篇26】什麼樣的人會讓我說「我願意」?(上篇)

只要說「我願意」就可以了!
什麼樣的人會讓我說「我願意」?
我願意=我放心把自己交給他


依照《兩次約會見真章》這本書裡的練習,以下「10個 一定要有 &不能有 的條件」只是我的清單。
每個人要的不同,只有在認識自己之後,才能寫得清楚,就10個,不能超過,而且有重要順序的。

10個 一定要有 &不能有 的條件

1. 誠實
真實,透明,可靠
隱藏,欺騙
2. 愛情
同我的父親愛我一樣無私,疼惜我,視我如己
以他自己、他的家人為最重要,不重視另一半
3. 努力
願意一起為創造美好的未來努力,勇敢,務實,不怕困難,相信自己,有安全感
夫妻同心其力斷金
害怕,不努力,沒安全感,投機,等待天上掉下來的好運
4. 夢想
為我們的未來打算,對未來的生活有明確的想法,並且兩人是相同的
對未來沒想法,擺爛
5. 保護
傾聽,體貼,守護我們的家,在乎我的感受,想法,為我著想,保護我,不讓我受委曲,了解女人嫁到另一家庭的辛苦
不顧慮別人的感受,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6. 溝通
願意不厭其煩的溝通,學習溝通,正向積極
拒絕溝通,冷戰,迴避,消極
7. 大方
善良,仁慈,溫和,不自私,願意付出
斤斤計較,貪小便宜,付出是為了換得好處
8. 獨立
成立自己的一個家,不與父母同住,對方的父母好相處,不侵犯隱私及持有我家鑰匙
媽寶
9. 相似
和我有很多相似點,有熟視的感覺
差異大,對不上邊
10. 承諾
擔當,責任,告訴我和他一起會有美好的未來
無擔當,無責任,不敢承諾

不知道這樣的條件對男人來說難不難?對我來說不難,因為我就是希望如此的愛著他。

以前別人問我,你喜歡那一種人,有什麼條件,我像大部份的人回答:看得順眼,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看感覺,但漸漸的,隨著交往過兩個人,深切的反思之後,可以理出個條件來了。

如果你20歲,恭禧你,不管男女,拿起筆來寫你的條件清單,然後去尋找,每次交往之後有了心得作調整,不適合的,快點刪除再另找,因為你們不是適合的,不要等待那個人改變成你要的樣子,也不要耽誤彼此,繼續交往投入情感只會讓自己更難抉擇。幸福不是等待來的,是實地練習人際互動來的。

如果你40歲,也是一樣的,幸福的清單需要在認識自己之後,才能列得出來,有的人認識得早,有的人認識得晚,不是什麼對錯,一切都是命,不要對愛情失望,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我觀察許多不幸的婚姻,不是走向破碎,就是把兩個人催殘得面目全非,追求成功的幸福。

開心的單身強過不幸的婚姻,自己的幸福掌握在自己手裡,有另一半,不一定就會為幸福加分,沒有另一半,也要過自己要的生活,找到自己的價值,看開,取捨,那就是人生的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