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極短篇025】說說:愛情和麵包

多少夫妻情侶為了兩份薪水分隔兩地,大部份時間是各過各的,這種模式兩個人說好就好。只是我個人認為這種為了錢委曲愛情,愛情本來就是少的,要破碎也很容易。

如果只能選一種,你選什麼呢?

也許只是先後的問題,先有了一種,再把另一種補進來就好了。

愛情可以培養,錢可以再賺,暫時沒有愛情,或暫時沒有麵包不是問題,怕的不是窮,是不努力,怕的不是沒麵包,是沒有愛,怕得是沒勇氣沒自信,怕得是不溝通,沒共識沒盼望。

「只有麵包沒有愛情,是場悲劇,只有愛情沒有麵包,是場鬧劇」

短期間沒有愛情,日子還過得去,通常人和人之間不會完全沒有愛,日久也會生情。
長期間沒有愛情,恐怕麵包吃起來也是苦的,餓不死也不開心,是個無奈的人生。

短期間沒有麵包,過一天算一天,沒有未來的虛耗日子,享受短暫的虛幻。
長期間沒有麵包,會拖累愛情,各自在日頭下為自己的三餐奔走,愛情又算什麼呢,愛情可能只是一開始的火花,終會消失。

沒有不吵架的夫妻,男人女人生來本不同,因為不同合在一起才有完美,因為不同合在一起就會不斷有爭吵。有愛情就能支撐吵架溝通的磨合,但愛情是建立在有共同的目標上,人總是想要有美好的未來,沒有的話,愛情不算什麼,空空的過日子,人生也沒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