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5日 星期二

日常雜記: 台中歌劇院.舞台劇天后.林志玲專訪影片

 雜記: 2023.6.17這兩週的生活

台中歌劇院.舞台劇: 天后.日常的飲食.超大碗續豆花.林志玲專訪


二訪台中歌劇院, 感謝友人贈票,

久違的舞台劇, 劇廳裡滿滿的人, 我感覺台中真的跟以前很不一樣, 喜歡享受藝文的人很多,

劇後步行到新光.遠百, 每層樓都是滿滿的消費力,不愧是七期,相信成長趨勢,佩服十年.二十年前眼光獨到的人

舞台劇: 天后

劇照來自故事工廠粉專



回程時天色已暗,步行經過台中市府發現"溢出來的樹根",

台中捷運初體驗,音樂好聽,比台北高分貝刺耳的嗶嗶嗶舒服多了

然後在高鐵站吃等了很久的一風堂拉麵, 日本道地濃濃的白湯, 姊吃的是回憶阿

日常的飲食: 當歸麵線,煎粿.素食麵,
上禮拜六一直在圖書館裡打瞌睡, 轉移到咖啡店1分鐘就下起了陣陣傾盆大雨, 讓我有理由在這裡窩很久,把這本脈輪書看完
點個鵝肉套餐,店員問我您沒點主餐對嗎? 對。
我很努力的啃完這盤..好像參加了一次大胃王比賽(筍湯好好喝) 本年度鵝肉已吃完,阿彌陀佛

不餓所以來碗豆花當晚餐好了,結果...我的肚子快爆炸了

1. 剛送來的豆花, 老闆說豆花和冰不夠可以再加

2. 豆花下面有4種配料

3. 老闆, 我要加一點豆花,還有一點點清冰,加完我嚇一跳, 恢復了一整碗,外加一座山的冰

4. 冰下面的豆花...比原來的再多一倍

為了不對不起老闆, 很努力的吃, 直到我真的不行了, 跟老闆說要外帶, 老闆一副很平常的樣子

5. 隔壁桌的也去續豆花了, 她跟老闆說豆花要多一點....


記錄一下看林志玲專訪的心得

她是一個非常吸引人的人,每一分每一秒

她的一頻一笑都讓人百看不厭,欣賞,學習

她有很強的感染力,很不真實,又很真實

她從漫長.未境的夢裡徹底醒來

她說不恨,因為走過才知道要什麼

她要的是嫁給愛情,不是什麼成功的條件

娃娃音下是勇敢堅毅的靈魂

她總是無悔,把握.珍惜.樂觀.正面.開心

AKIRA一派自在.自信.舒服.優雅

我懂了那來自篤定

真愛是不動搖,穩定,沒有疑惑

他們演譯了一種範本

最後,蔡康永的每一段獨白都很有意思

例如下集的21'15" 我不認為人類需要偉大...

由偉大而延伸出來的各種想像...其實是很空洞的,

如果沒有展翅高飛,那就沒有所謂的束縛...

也許都是set好的,演戲的痴,看戲的儍

何妨,都是努力的,心誠則靈

影片在這兒,自己略過廣告置入的部份



記於 2023.6.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