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小編說》QA008 如果女生很愛哭怎麼辦...



本文同步刊登在 Yaho知識+

我的個性很容易哭,總覺得越大越容易哭,不知道為什麼......

常常跟男友吵架就忍不住一直哭,好不容易講出來的想法對方又沒有辦法理解,想解釋又解釋不好就更想哭,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就覺得好難過,自己好沒用,覺得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好想哭好難過好怕失去。

以前男友跟我說,聽到我哭他覺得很心疼,覺得心裡很亂。結果最近幾次,他開始越來越不耐煩我哭,居然還會說:哈...又哭。

我真的好難過,現在想到還是覺得好難過。為什麼最愛的人都不能了解我,為什麼好好的說變就變。我那時候聽到他那樣說真的傻住,想說這真的是我認識的人嗎...


小編說:


  愛哭不是個缺點,就像有人愛笑,只是哭點/笑點高低的問題而已。

  你說你不是故意的,沒錯,哭,是因為有某些事刺到心裡了,感動的哭了,有快樂的哭,難過的哭,都是真性情的表現。在我看來,哭點低的人並沒有不好,哭點愈高,有兩種可能,表示內心已很充滿,已很寬大,可以承受許多悲歡離合,但也可能是鐵石心腸,無動於衷。

  而他是個能傾聽的人嗎?吵架的原因是什麼?哭,也是一種心痛的感覺。或許他讓你失望了,你常為此而哭,表示次數不少了,你和他的吵架是沒有意義的,他無所改變,以後,他仍會讓你傷心。他說他聽不懂你說的話,幾次了,還是聽不懂,你們真的適合在一起嗎?這些你要認真考慮。

  吵架是件很有意義的事,吵架是溝通的一種,讓雙方把事情講出來,做一些調整,讓你們的未來更好,人非聖賢,凡事都需要調整和修改的,什麼都不改的人,不是聖賢,就是擺爛。

  對方只想和一個永遠對他笑盈盈的女孩在一起,那不是真實的生活(在酒店裡才有),因為真實生活中,一定會遇到好多困難,好多關卡,所以在結婚誓言說「從今時直到永遠,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我將永遠愛著您、珍惜您,對您忠實,直到永永遠遠。」

  最後,顯然他並沒有那麼在意你的哭。

延伸閱讀